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

七十年的愛情、永成遺憾 ♥

那年,他7歲,她6歲
他們是同學和鄰居。他們每天背著書包一起放學,牽著小手一起放學,下雨的是時候同撐一把傘。她長的很漂亮,男生們都喜歡和她在一起。
可是他們表達喜歡的方式總是很奇怪,他們揪她的手背扯她的頭髮,她疼的直哭。他就會突然出現在她身邊,對所有男孩子說:[她是我妹妹,不要欺負她!!]
做勇士是要付出代價的,他因為她被一群男孩揍了一頓,卻得到他想要的結果,他們從此不再欺負她。


那年,他19歲,她18歲
就這樣,他們一路走來,到了中學。他已經是個高大英俊的大男生了,而她卻顯得平凡了。
美麗的女生都希望把他傍邊的她換成自己,可是誰也取代不了。
這麼多年來,他每天早晨他都是騎著腳踏車載她上學。他們約定,將來考大學也要同一所學校,這樣他可以繼續照顧她。
他很優秀,有很多愛慕者,她常常被迫做著郵差的工作,那些女孩總是在給他寫情書之後,拜託她遞給他。
他從來不看,總是仍在一旁!
她很小心地問他:[你看那些信沒有?]
[看了!!]他漫不經心的回答。
[那你喜不喜歡那些女孩子中的某一個?]
[不喜歡。]
她給信的次數多了,問的次數也多了,他對她大發雷霆:[以後不要給我看這些信了!你也別那麼多事!]
她委屈的對他說:[你讓人一點安全感也沒有!]然後怒氣沖沖的跑了。
高中畢業了,他沒有和她考同一所學校,而是相隔那麼遠的分開。
偶爾假期回來,在同一個院子了相逢,他會問:[在學校還好嗎?有沒有人欺負你?]
她淡淡的說:[還好啊,我也不是那麼好欺負的!]
看著她的背影,有一種難言的傷痛像小老鼠般慢慢啃得他的心。
她媽媽說,她留在那座城市了,有個很疼很愛他的男朋友。他微笑的祝福她,但滿心落寞

那年,他26歲,她25歲
學畢業那年,他回來時身邊多了個女孩。那是他女朋友,說不出有多可愛,只覺得女孩身上有種與她相識的習性。
可惜那年,她偏偏一個人回來了,當他們在大街相遇的時候,她看著他身邊拽著他手臂的女孩子笑著說:[身邊的位置終於有人啦]

他尷尬的對他身邊的人介紹她是他的妹妹。
他用哥哥的語氣問:[還有一個人呢?怎麼沒陪你回來?]
[他?]她冷笑一聲,[早就分手了,他和你一樣太多女孩喜歡,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安全感!]
女孩羞澀的笑著說:[他就是有太多追求著,以前我和他是好朋友,很多女孩見我們關係不錯就叫我幫忙送信給他,後來我自己也寫了一封....]
聽到這裡,她的臉色突然慘白,黯然的對我們說:[對不起,我有點不舒服,我要回家休息了]
他看著她失戀的離開,突然感覺到了甚麼。
回到家中,趁著女朋友陪媽媽做飯的間隙,他在書庫角落找到那堆塵封多年的情書。
他一封封的尋找著,他總感覺到裏面一定有她寫的。
他總與在最後一疊裏面寫著她秀美小楷的淡藍信封。他跌坐在地上。

[其實我一直希望自己不是你的妹妹,雖然你一直有妹妹的方式來愛我,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希望一輩子都能坐在你的單車後座,希望能永遠聽著你說你保護我,希望你對我說的每一個承諾都能實現。我希望你能看到這封信,而你對我的態度,與我對你的態度,都會由這封信決定。你不喜歡我,我自然不會苦苦糾纏,我會安靜的離開,有多遠,就躲多遠.....]
眼淚滑落在紙上,仍然無法趕走那種愛她卻又傷她的痛。

幾個月後,他去了她工作的城市找她。他笑著抱緊她:我來帶你回家可是她舉起自己的右手,那上面戴著訂婚戒子:我準備結婚了
他驚訝的看著她,怎麼那麼快,不過幾個月時間,她就要嫁人了。
你知道嗎?我一直最愛的女人是你。那封信我也是剛剛才發現的。
但她拒絕了他,他聽的肝腸寸斷。


那年,他32歲,她31歲
她結婚了,他也結婚了

SKIP

那年,他67歲,她66歲
後來,他被驗出還了癌症。對所有人排斥,也拒絕吃藥。他的情緒完全失控。
妻子站在病房外,心疼的歎了口氣,對兒子說:給姑姑,不,是你嶽母打個電話,你爸爸的病只有,她才能治的了。
當她敲開他的房門時,她只說了一句話:你要是還想見到我,就聽醫生的話,吃藥化療;要是不想,那我馬上走,你以後是死是活我都不管了。
他看著她卻放聲大哭起來...
她站在他的墓前,眼裏已經沒有淚水了。
墓園淒淒無人,一陣風拂過她斑白的髮絲,像是他的回應,也像是他的哭泣。
原來愛情,留在心裏只會永遠成為遺憾。

那年,他77歲,她76歲 ♥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